20220630

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内部状态和外部状态的错位。这里的内部状态是指自己的内心状态、需求或者渴望。外部状态是指环境、时间、金钱能力、社会限制等等。

比如,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和 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又或者,自己没钱的时候分期也要买电脑喜欢打游戏,有钱买电脑了却不喜欢打游戏了。

今天在修理一台从珠海寄过来的电脑,之前他就经常开不了机,我以为是显卡或者内存问题,折腾来折腾去,偶尔能开机使用,现在是开机都开不了了,检查过内存金手指,也拔过电池,初步估计是主板坏了。

image-20220630213122496

没有想到的是,这台电脑已经陪伴我7年了,感慨自己为啥没有早点变得有钱,也在感慨自己为啥不喜欢打游戏了。

以前的自己,是从小学时候就开始了拆电脑折腾,从破坏电脑、到修理电脑、到全面了解电脑知识、偷摸用家里的电脑打游戏、然后自己攒钱买电脑打游戏、给别人推荐各种各样的电脑,还一度当过电脑销售。

目前来说,自己的一生都跟x86平台主机息息相关,哈哈哈哈哈。

image-20220630213114043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