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照烧腌酱煎鸡扒

一、食材清单

  1. 鸡大胸肉 Chicken Breast //1份(250g)
  2. 酱油 Soybean Sauce //15g
  3. 日式味淋 Sweet Rice Wine for Cooking //5g
  4. 蜂蜜 Honey //3g
  5. 纯净水 Water //10g
  6. 白芝麻 White Sesame Seed
  7. 黑胡椒 Black Pepper
  8. 生粉(玉米淀粉) Cornstarch
  9. 橄榄油 Olive Oil

二、烹饪步骤

1. 准备工作

  1. 鸡胸肉解冻后横切成两份,洗净,用刀背敲打鸡胸肉打散肉质,放入大盘中,加入适量生粉,在鸡胸肉两面抹匀。
  2. 准备日式照烧酱,在小锅中加纯净水10g,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加入蜂蜜3g并搅拌均匀,待起泡后加入酱油15g和日式味淋5g并搅拌均匀,小火熬酱,等待5min左右酱汁足够浓缩即可。
  3. 待照烧酱冷却后倒入鸡胸肉盘中,戴上一次性手套,将酱汁与鸡胸肉抹匀涂满,盖上保鲜膜静置6个小时。

2. 烹饪

  1. 6个小时之后,在平底锅中加入足量橄榄油,大火暖锅然后转小火,下腌制好鸡扒。听到油锅响起清脆的噼啪声说明锅温合适。
  2. 每一两分钟翻转一次鸡扒,观察表面颜色是否为焦糖色(锅底不平的话,注意适时倾斜锅身让油浸润鸡扒以免煎糊了)。
  3. 待鸡扒两面足够焦糖色的时候即可起锅,撒上适量白芝麻和黑胡椒,配菜自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