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肉酱面

本菜谱需要用到两个锅,一个用于制作番茄肉酱,一个用于煮面。
喜欢的话,可以购买些香料,添加到酱汁的烹煮过程中去,比如百里香。

一、食材清单

  1. Alberto Poiatti Pasta //80g(一人份)
  2. 洋葱 Onion // 1/4个
  3. 番茄 Tomato //1-2个
  4. 大蒜 Galic //10g
  5. 火腿 Ham / 培根 Bacon / 五花肉 Streaky Pork //适量
  6. 番茄酱 Tomato Sauce //适量
  7. 黑胡椒粉 Black pepper powder //适量
  8. 盐 Salt //2-3茶勺
  9. 白糖 Sugar //一汤勺
  10. 芝士片 Cheese slice //一片
  11. 橄榄油 Olive Oil
  12. 清水 Pure water

二、烹饪步骤

1. 准备工作

  1. 番茄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2. 洋葱切1/4,切成条即可,备用。
  3. 大蒜扒皮碾碎,备用。
  4. 肉料(火腿、培根或五花肉)切成碎,备用。(五花肉记得洗净去皮再切碎)

2. 烹饪

  1. 煮锅放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加入意面,再次沸腾后转中火烧18-20分钟。
  2. 煮面的同时,另一不粘锅中下橄榄油,7成热的时候,下大蒜爆香,然后下洋葱,翻炒到洋葱松软为止。
  3. 加入番茄碎块,大火炒软番茄,加入适量番茄酱(个人喜食,放3-4汤勺是可以的)。
  4. 待番茄炒软之后均匀撒入黑胡椒,并搅拌均匀。
  5. 加入清水,刚好没过食材即可,放2-3茶勺的盐和1汤勺的白糖,或等量黄冰糖代替也可,放入一片芝士片(芝士片是为了使酱汁浓稠,香味更强),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
  6. 盖锅盖,熬煮10-15分钟左右,期间适当翻动食材使得受热均匀。
  7. 开锅盖,大火,不断翻动食材使得酱汁收紧。
  8. 适当收紧并控制好意面的时间即可关火收锅,捞出意面淋上酱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