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今天,我独自从名义上正规的车站出发,上了一辆前往珠海的直觉告诉我它绝对不正规的车。

我的家乡是一个欠发达的小镇,从记事起到早些年,前往其他城镇都市的大巴车都是由私人承办的,欠缺政府统一管理,也并不会进行乘客物品强制安检。

直到我们镇上的大巴车有过三四次翻下高速公路的新闻,并被大量曝光,情况下有所缓解。镇政府开始关注市民对城际交通的需求和车队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并修葺并恢复了被荒废的名义上的车站。

然而,今天这辆车完全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可靠。

这个城镇每天只有两班车前往珠海,除了12:45这一班,还有早上6:30的,票价比正常时节多了100元。


你准时到达并完成物品安检的时候,发现只有自己一个目的地为珠海的乘客。看到去深圳、广州、东莞和其他目的地的乘客都是一波一波涌过去检票口的,只我自己一人独自检票。还被工作人员通知车辆误点,需要晚点大概半个小时(实际上车时间为13:52,晚点一个小时)。

起初我很惊讶为何只有自己一人上了车,并没有任何其他人同我在车站等待,上车前我还故意反问一句“需要按票上座位序号坐吗?”,两个工作人员起了不同意见,但最终确定“不需要”。

上了车更惊讶了,车库里堆满了行李箱,车内零散地放着个人物品,像是在高速休息站休息时强制乘客下车一样,空无一人!!!

恍然大悟,这个车站只是个摆设吗?(很显然其他人的物品是没过安检的)还是车队也在骗车站自己不存在私自拉客和不过安检的情况?

自此,给许多地方打上问号。你不知道你的票价是否被车站抬高了?也不知道这辆车安全检查过不过关?为何只有自己一个人从车站上了一辆这样的车?为何这辆车无法在网络上进行购票?(我差点忘了说出来,去往珠海的车票没办法在微信的“南粤通——东联网售票”购买。)

车辆出站了,然后在距离车站不远处把所有在路边等待着的客人接上了车,他们按照原来坐过的位置就坐了,意料之中。

也如预料中,上高速前,顺利超载了,两三个人没有位置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