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不知道你被窥视了

红色的点一直亮在“新的朋友”那个界面,“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你”这句话像是扯住了命运的后脖颈一般,自我怀疑,我又在哪个网站乱放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了吗?除了博客以外,不曾放过啊!还是对方扫描了我博客上的二维码?带着猫咪的好奇心还是接受了对方添加好友。

“你好,你是?”

“你好,我是一个网友”

“你是怎么扫码加我的?很好奇”

“在交友网站啊”

“哪个网站啊?”

“******.com”

回忆不起来自己年少轻(wu)狂(zhi)的时候在哪个网站上丢过自己的二维码,但是却只能含糊地回答对方自己只有过留言记录,不曾发过文章。

“你有一个自己的博客啊”

还以为他说的是我现在的自域名博客,表示了肯定“那就是合理的了”,如果他从互联网的沧海中寻得这一粟,加到我微信那真是不足为奇了。

“(会说出)‘23岁 要骑行欧洲’的年轻人,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愣住:“23岁 骑行欧洲?我有说过这个话吗?(自我怀疑)”

可能我真的有说过这句话,但应该也是年少情况那种。想着如果真的有个人窥视到了你过往的年岁,然后还跑来帮你重塑回忆。

互联网与你的羁绊还真是剪不断,社交平台留下的所有痕迹,都可能被别人翻找出来。

也曾心想过真的会有人来加我微信,姜太公那种。但是真的有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他是被年少轻狂的你吸引过来的,而你厌恶着年少轻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