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我尝试去理解人类。

但是人类就是一台三无设备,其软件没有数据手册,其硬件也没有数据手册,甚至没有出厂合格证和保修卡,也不知道制造厂商是谁,只知道经销商为谁。

人类基因组含有约31.6亿个DNA碱基对,假设一个碱基对是1byte信息,人类的初始化代码应该有29.429G吧,大概半部蓝光电影的大小,或大概半个GTA5安装包的大小,Windows、Linux、Mac等系统安装包却仍不及人类系统安装包的零头。

人类系统的基本数据类型太多,还有很多自定义类型,一人血书请求ISO组织出一份《人类基因系统标准 (Standard of Human Gene System)》,代号我都帮组织想好了,就叫 《 ISO:IEC 23333:2333 》。

人类就是大自然随机制造的设备,出生时的参数绝对是老天爷用脚敲的。有些人类的芯片架构异常优秀,虽然赶超天河说不上,至少也是x86起步,有些人类的芯片架构还比不上51单片机,代码封装完毕之后,就连功能函数名称都给封装了,wdnmd。

人类喜怒哀乐的行为函数也太过复杂,功能接口的参数有时候也会多至十几个,甚至数十个。最直观的感受是,钱可能是最“有效”传递的参数,参数的大小和正负对各个功能函数的表现结果都有明显影响。

就连人类自身也是个黑匣子,没有人知道人类被开发的目的是什么,人类的代码里也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像是《致不灭的你》中,被造物主丢下来的那个球。

算了,人类太难,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