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出来工作后,不敢跟别人处得很近,很多真心话其实都不会说,大家都保持社交距离,职场上的朋友玩得很开心,但(可能)都觉得对方只是酒肉朋友。真的交不到真的能说一切事情的朋友,就是 the friend who can touch my soul 那种。

有时候是害怕,害怕自己表露出想结交好朋友的真心被别人看轻,被别人看不起,或者别人压根不想跟自己做那种关系很好的朋友。(想想年少时也是胆大,一下子胆大就交到了的那些十几年感情的真心朋友)

自己又不愿意一直跟别人网上聊天交流事物,喜欢熟络之后见面喝个小酒,吹个牛皮,然后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和志愿,能够有共同努力的方向,有什么事情都可以互相保密和吐槽,也可以互相宽慰和高兴。

自己渴求的是比酒肉朋友更好,但是比亲密关系稍差一些的那种朋友,那种你能够一起努力奋斗,也能一起举杯的朋友。

但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进程,知道每个好朋友有一天都会朝着各自觉得更好的方向走去,慢慢不再同路。我知道我们还是好朋友,可能网络上已经少了联络,但某天相遇,你还是会用我的糗事将嘲讽拉满,但我也会真心为你的幸福而感到高兴。

可能吧,人生很多状态都是自己一个人,自己跟自己相处,可以听听音乐,敲敲代码,看看书和电影,写写博客,仅限于自己跟自己交流,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留给以后的自己评论和嘲笑。

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