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世界

作者简介

奥尔德斯·伦纳德·赫胥黎(英语:Aldous Leonard Huxley,1894年7月26日-1963年11月22日),又译阿道司·赫胥黎,英格兰作家,属于著名的赫胥黎家族。祖父是著名生物学家、演化论支持者托马斯·亨利·赫胥黎。

他下半生在美国生活,1937年移居洛杉矶,在那里生活到1963年去世。他以小说和大量散文作品闻名于世,也出版短篇小说、游记、电影故事和剧本。通过他的小说和散文,赫胥黎充当了社会道德、标准和理想的拷问人,有时候也是批评家。赫胥黎是一个人文主义者,但是在晚年也对通灵题目如超心理学和哲学和神秘主义感兴趣。在人生的最后阶段,赫胥黎在一些学术圈被认为是现代思想的领导者,位列当时最杰出的知识分子行列。

——Wikipedia

摘录

当你每天都幸福得眩晕时,为什么还会需要毕加索或者莎士比亚?文学艺术往往是为了表达冲突,超越痛苦,那么,在一个冲突和痛苦根本不存在的世界里,文学艺术也就变成了社会的“阑尾”。

一卵多生的96个一模一样的人操作96台一模一样的机器。

福斯特先生最后说:“我们给他们设置的条件是仰赖高温迅速生长,楼上的同事会教他们爱上炎热的。”。

这就是幸福和美德的秘密——喜欢上你们要做的事情。所有设置的目的都在于:让人们喜欢上他们无法逃避的社会命运。

报春花和风景都有一个严重缺陷:都是免费的。热爱大自然使得工厂忙不起来,于是决定消除人对大自然的热爱,至少是下层阶级对大自然的热爱。

真实奇怪,让人们玩一些对促进消费毫无用处的精巧游戏,想象一下,真是愚蠢的行为。真是愚蠢。

一个人如果觉得自己被人瞧不起,往往也会摆出一副瞧不起别人的样子。

学生们点点头,极其同意这句在黑暗中向他们重复了62000多遍的话。这句话让他们认为是天经地义,不仅正确,而且是公理,不证自明,不容置疑。

书读得少,极容易被他人的思想强奸。

必须有人看管这些轮子,必须是像轮子绕轴转动一样坚定的人,精神正常的人,恭顺服从的人,满足现状、心态稳定的人。

这……不就是当今资本主义统治下的社畜们吗?”被“信仰996福报的人。

如果一个人与众不同,他注定要孤独。他们对与众不同的人非常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