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记录一下自2月4日发烧以来身体上的一些变化。

已经快有10天没有完整地享受过一支烟了,我有两年烟史,习惯了早起点一根烟,下班之后点一根烟,饭后一根烟,上班期间出来划水点一根烟,晚上看书好几根,直到入睡以前。

今年2月4日从揭阳返回上海那天开始发烧,但不自知,直到2月6号去医院打完烧退针真正退烧之前,都是忍着烟瘾在抽烟,嗓子一直在发炎,一抽烟就会感觉剌嗓子,但还是会抽两口,然后很浪费地扔掉。

那几天一直坚持吃药,左氧氟沙星片,用于治疗消炎的药片,一天一次,一次1~3片。还有缓解感冒症状的药片,减轻肌肉酸痛症状。

一直忍到了8、9号几乎嗓子发炎的症状几乎痊愈,没有明显的灼热和干涩感,才敢试着再抽烟,但那时抽烟已经闻不到味道了。烟的确是在抽,但是因为仍有一些感冒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并且有痰,一直都是闻不到烟味的,只有抽完烟之后擤一次鼻涕才能闻到刚刚抽过的烟。

再过两天感冒症状也缓解了一些之后,只剩下右边一侧的鼻子是比较不通气,但是不会塞住,偶尔会感觉支气管里也还有痰,能较为轻松咳出来,但是一着凉还是很容易咳嗽和打喷嚏。

为了防止室内空气污染,我会习惯性在厕所的地板上放一个塑料盆,是5L的农夫山泉水桶剪下了底部制成的简易烟灰缸。在简易烟灰缸里倒点水,然后蹲在厕所的地板上,抽着烟,可能会习惯性地打开电子书。

但此时的我,没有明显感冒症状之后,照旧点了一根烟,却被一股浓重的臭味恶心到想吐,那是一股不是从嘴巴发出来,而是经由点烟动作带出来的烟味。这是我两年抽烟史以来第一次闻到烟的臭味,甚至抽烟之前我都闻不到这种臭味,只是觉得烟很呛,而不是闻到了臭味。

这几天白天上下班走在路上,经常都能闻到这种臭味,随便扫一眼,果然是有人在旁边抽烟。我很确定这是我感冒症状结束之后的能嗅到的新味道,一股很恶心的烟味,甚至在我平时喜爱的手冲咖啡里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味道,却不能说道为何。

其实还是习惯性想要点一根烟止瘾,点完发现那股味道实在挥之不去,令人作呕,自己抽不下去,好几次都是这样,着实太浪费烟了。索性把烟都托舍友送回去给朋友们了,可能两年烟史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