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不能正视自己的错误,就永远无法改正错误。

不能接受自己失败,就永远无法迈出脚步。

世佳应该是个较真的人,曾经的我也是。我曾经轻而易举地将他人的话当真,也会抠别人说话的字眼,信奉非黑即白二元论,但较真不是一件容易过活的方式,于己于人都太累。甚至有时候会活得很拧巴,坚信“生性敏感”并不是什么贬义词,但内心的心理活动过多确实是一件自己难以控制的事情,会对陌生他人抱有最大恶意(实际上是自己不善交际),会对他人的看法表现得不懈(实际上可能会很在乎)。

“艺术是对生活的不满”?这句话我难以验证,但世佳的身上的确看到有很多对生活不满的文青气息。

只是他平时少露面,但能感受得出他对事业的热爱。

也曾经为了奔赴梦想而迷茫。

多亏他遇见了蔡康永,而我在路上遇上了许多蔡康永的影子。他们教会了“释怀”,教会了让自己活得愉快。

“一诚可以抵万恶”,世佳用这话捍卫自己内心。演戏之于许多明星实际上是过上光鲜亮丽生活的一种手段,演员这个词汇的范围就应该定义为只在戏场内演戏的角色,演员之外他还是个鲜活的人。但会有许多荧幕里的明星将表演带到了戏场之外的其他地方,努力经营着让观众掏票子的虚假人设,然后卷款出逃、逃税漏税、人人唾弃。骗子多了,真诚反倒成了许多观众眼里的泥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