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你什么时候感受到了世界的参差?是羡慕他人长相的时候吗?是嫉妒他人才华的时候吗?是憎恶财富悬殊的时候吗?还是他人家庭和睦,邻亲友善,自己却孤单一人的时候?

乌托邦真是令人向往又令人恐惧的世界,那个基因优化论、财富平均分配、人们纵情享受的社会是令人向往的吗?《美丽新世界》里也不是所有人都平等啊。那人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似乎脑机接口是完美答案,可这又陷入了忒休斯之船的陷阱。上载了意识的你还是人类吗?

每个我们都不完美,每个我们都是有些许不美的存在。我要抨击“完美”一词,我不明白我所追求的完美应该是什么形态,什么标准,苦苦追寻等待的意义是什么?需要证明给谁看?现代质量管理都难以做到100%的良率,黄金都做不到100%的纯率(所谓 金无足赤,受限于度量检测手段),黑客都知道世界上没有无法攻破的完美系统,人又为什么会是完美的。完美这个词适用于人的身上吗?

从实验的角度去思考,生产一个完美人类的条件该有多苛刻,怎么样的标准才算是最完美的,身高180算完美吗,不存在允差的吗?179或181是不是就该被丢弃?年老缩水了是不是也要被丢弃?

不完美就是人刻在基因里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想要追求,这也要那也要,贪心不足蛇吞象。

可能,人就是不完美的代名词,人之不完美为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