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自己

23岁的自己,工作和生活都已稳定。

从996的工作环境中脱身,到格力856和855的工作环境中去。06:30起床,冲一杯咖啡。07:15到公交站坐班车上班。08:00准时到公司,点一份热干面当早餐。08:30投入工作,直到下午17:30下班,期间没有太多机会接触到手机,因为工作保密的缘故。17:50坐回家的班车,18:30到家。每天23:30睡觉。这样的工作很充实,这样的生活很规律。

23岁的自己,兴趣爱好广泛,是个斜杠青年了吧。

兴趣是摄影、平面、科技、游戏、电影、音乐、阅读、写作、户外和旅游等等,是个对世俗保持着高敏感度的年轻人。

23岁的自己,足够迷茫了,不婚和丁克。

怎样能够活得有意义些,这是个很深刻的问题。有着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之后重新回到那个一直存在而无法解决的问题上,自己是个无法精通某个领域的人。工作结束之后的时光,是无尽的时间黑洞,因为自己不清楚自己下了班以后的自我价值在哪儿体现。有时候很艳羡能够在这些领域中体现自己价值和创造出作品的人,欣赏和模仿着,又是个永远有事情做的人。一个人的价值,除了体现在能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将团队和企业的价值利益最大化,在生活中将自己过得仅仅有条以外,还得有自己的产出。这种产出,必须体现在精神上,是具有一定价值的,而不是无尽地killing time。

我们所感受到的不是现实本身,而是我们赋予现实的意义。

也许是吧,我们之所以觉得空虚、无聊、无意义或者无价值,大概是在体会事物的同时,没有赋予事物更高级的意义。像一遍遍听着歌曲,将歌词发音和旋律都谙熟于心倒背如流,但不加体会或者赋予歌词和旋律的意义,都是没办法深入感受歌曲所表达的情感和意义的。

23岁的自己,迷茫着,前进着。

活着不是赢家就是输家,你敢输掉吗?——《三个傻瓜》五月天